top of page

松鶴故事

西來松鶴學苑的成立是為了感謝長期護持西來寺的護法信徒,由般若讀書會的成員所發起,於2016年3月1日正式開學。

第一任執行長蔡月琴師姐是發起人之一,創辦之初徵求老師、義工,安排課程,蔡執行長殷勤推動各項校務,凡有關松鶴的事情,鉅細靡遺事必躬親,兩年來為松鶴學苑打下良好的基礎,成果壯碩。

 

第二任執行長曹笑蓮老師是位多才多藝的資深教育人 ,尤其可貴的是她投入長青教育十幾年,沒有中斷過,是西來寺松鶴學苑不可多得的瑰寶。從健身操到歌唱,從讀書會到手工藝,台上排戲,台下張羅道具,曹執行長總是游刃有餘。

 

第三任執行長馬元美督導多年帶領分會,主持讀書會,為大眾講經釋疑是他的行持,不僅佛學根底深厚,提攜後學,助人無數。松鶴學苑在馬執行長的帶領下,大家定能快樂的學習,增福增慧。

成功的企業家王家培和許月琴賢伉儷篤信佛教,長年發心護持道場和教育事業。他們本著無私的精神,發起創辦松鶴學苑並承擔籌款的工作,積極地把西來寺松鶴學苑的理念與計劃向周邊的友人再三解說,贏得了楊信、何巧玲伉儷,吳平治、黃素美伉儷,胡維剛、陳照媛伉儷,黃永鉅、石文娟伉儷,吳松紘、黃彥晴伉儷,林景隆、林秀敏伉儷,李木通、王瑾瑾伉儷的認同與長期資助。

松鶴學苑能夠為這麼多位長者盡一番心意,讓松鶴學苑成為他們心中一處真正快樂的地方,我們由衷地感謝發起人,所有贊助者以及義工們,期望大家莫忘初心,一起展望松鶴學苑不斷進步與創新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