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健身運動

動一動      身心愉快

十巧手

曹笑蓮老師

IMG_2971.JPG

西來寺成佛大道  松鶴人戶外運動

雨後的陽光格外清澈明亮,西來寺平安燈會的裝飾依然散發新春的喜慶,松鶴學苑的學員紛紛走出香雲堂,有的幫忙搬椅子,那是為有需要的同學準備的;有人彼此攙扶,有人拄著手杖,他們慢慢聚集在成佛大道。今天的運動課是戶外上課,享受寬廣的空間、新鮮的空氣和溫煦的陽光,十幾位身體較不方便的學員,他們克服身體的不適,以堅強的毅力參加戶外運動。

黃彥晴老師參考台北市衛生局製作的「高齡者有氧運動健康操」,從中選取適合松鶴學員健康狀態,安全又有效的動作,即使坐在椅子上也可以運動,目的是讓學員無論在哪裡都可以鍛鍊身體。

儘管動作做不到位,長者心中充滿歡喜;同學們彼此鼓勵,互相提醒「運動不僅是強健身體,更是保持活力和快樂的良方」。年齡不是阻礙,只要大家作伴,就有美好的生活。陽光灑落在他們的臉上,越顯得他們比實際年齡來得年輕許多。

八段錦

​趙家鈞老師

太極拳

石文娟老師

八段錦

孫筱雯老師​

bottom of page